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主导研制的全国首个《眼镜制配计量管理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发布
时间:2021-11-18 14: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当前,眼镜制配行业存在验光制配器具使用不规范、从业人员专业能力较低等系列问题。对此,为加强行业监管,为行业提升计量管理提供有效指导,我市计量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研制了《眼镜制配计量管理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并于日前获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成为全国首个有关眼镜制配计量规范的省级地方标准。

该标准围绕制配经营单位人员要求、制度文件和控制、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计量器具使用、维护和维修等七大方面作出了十三项技术规定,将于2021年12月2日正式实施。下步,我市将积极推动该标准落地实施,加快形成眼镜制配行业长效计量监管机制,助推我市“全国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先行示范区”创建,也为其他地区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温州经验”。(市计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