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爱行动
时间:2021-11-17 15: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1月11日,温州市局联合鹿城区局前往鹿城区各大外卖骑手劳务派遣点,共同开展“关爱外卖小哥 共建幸福温州”活动,为美团、饿了么外卖小哥送上爱心包,给新业态从业人员带来冬日的关怀。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平台经济迅速崛起,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了百姓生活密不可分,接触最频繁的人群。对该群体的有序管理和关爱政策提上了省市各级部门的工作日程。当日早九点,市局工作人员首先在鹿城区上陡门美团江苏闪即达配送服务有限公司(温州)骑手驿站,将70份“爱心包”交到了该站点里的外卖小哥手中。爱心包里有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鱼腥草口服液、创可贴等物资。关爱行动共为该区域内的美团、饿了么平台外卖小哥送出约300份“爱心包”。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外卖骑手”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他们提出的车辆停放困难、生活基础保障不足等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同时向外卖骑手们介绍了我市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系列政策和实际举措。

下步,将针对“外卖骑手”提出的诉求,梳理形成服务清单,开展系列活动,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努力实现对该群体的有序管理和关爱服务相结合,积极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及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劳动者素质能力建设,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等活动,同时争取为该群体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和法律服务,加大普惠服务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非公党建办、鹿城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