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温州开展校长园长培训考核 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应用落地
时间:2021-10-22 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市学校食堂“校园智治”应用管理,温州开展学校食堂“校园智治”应用培训考核工作,运用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505人参加线上培训考核,考核通过率95%,考核公示率100%。

此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开展学校食堂“校园智治”应用培训考核的通知》,通过培训考核督促全市学校、幼儿园及校外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使用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应用场景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培训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管理规定、食品安全 基础知识、职业道德与诚信体系建设、温州市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平台应用规范等内容,通过线上视频动画展示的形式,对全市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校园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为确保学习效果,各培训考核人员还将使用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平台进行食品安全管理考核,考核合格的学校将在全市予以公布,凡考核不合格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核者,将在11月15日前参加全市统一书面考试。

今年以来,温州开展了多形式多轮次的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平台应用培训,督促学校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真正把设施设备用起来,发挥出智能设施设备的效果,积极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平台应用落地。洞头、平阳、龙港等地分区域开展集中培训;瑞安等地还在开学季举办了开放日活动,家委会代表通过平台的“食安家校通”模块也能对学校后厨进行实时监督,更好的回应了家长和社会的关注。(餐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