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2018年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专项跟踪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时间:2020-04-07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本次任务共监督抽查了我市96家企业生产的37种(类)96批次产品,发现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4%。 儿童服装、西裤、休闲鞋、一次性纸杯、笔(除铅笔、毛笔)、电玩具、玩具(家用活动玩具除外)、外墙涂料、食品用塑料包装复合膜袋、混凝土普通砖、钢化玻璃、电子防盗锁(电子锁)、门锁(弹子插芯门锁)、淋浴用花洒、水嘴、离心泵、潜水泵、标准紧固件、微电机、漏电断路器、器具开关、塑壳断路器、小型断路器、毛发护理器具、机动车喇叭、电能表、配装眼镜、眼镜镜片、人民币鉴别仪等29种产品未发现不合格。

其中,插头插座共抽查了经开区11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产品。经检验,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9.1%,不合格项目为标志;旅行箱包共抽查了瑞安市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旅行箱包产品。经检验,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16.7%,不合格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皮凉鞋共抽查了永嘉县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皮凉鞋产品。经检验,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20.0%,不合格项目为耐折性能;通用阀门共抽查了龙湾区和永嘉县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通用阀门产品。经检验,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20.0%,不合格项目为壳体最小壁厚;皮鞋共抽查了鹿城区龙湾区和永嘉县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皮鞋产品。经检验,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20.0%,不合格项目涉及帮底剥离强度、衬里和内垫材料的耐摩擦色牢度勾心纵向刚度勾心硬度儿童皮鞋共抽查了鹿城区和瑞安市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儿童皮鞋产品。经检验,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40.0%,不合格项目涉及标识、重金属总量[铅(侧帮衬里人造革)]及重金属总量[铅(外底)];按摩器具共抽查了平阳县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按摩器具产品。经检验,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50.0%,不合格项目为结构;儿童皮凉鞋共抽查了瓯海区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儿童皮凉鞋产品。经检验,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为100.0%,不合格项目为邻苯二甲酸酯(侧帮塑胶)。

2018年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专项跟踪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