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民革温州市委专题听取我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3-06-09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6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主委诸葛启钏,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鲍潇舲,温州市政协委员、民革温州市委委员、温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香堂等民革领导在市政协会议室专题听取市局和市检察院有关工作情况报告。

会上,市局聚焦“深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集成改革”主题,汇报了成立全省首个知识产权所、办理全国首例展会知识产权跨域联动执法案件、拓展知识产权维权新路子、构建行政执法保护新模式等多项改革创新工作以及“国字号”创建和上半年工作成绩。同时,市局还提出了当前系统面临事多人少、专业人员缺乏和知识产权保护整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并希望市政协和民主党派更加关心知识产权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政协和民主党派的监督作用,共同推进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诸葛启钏副主席等领导听取汇报后,对我局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意识,关键是如何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意识;二要突出重点,合力保障营商环境的优化,重点是如何提升温州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力。

根据市委统战部《温州市统一战线开展“聚焦三个“一号工程”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建议方案》要求,此次民革温州市委专题听取我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向市委提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报告。(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