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知识产权所受邀参加全国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交流活动
时间:2023-06-07 08: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的“全国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交流活动”在山东泰安举行,温州湾新区分局知识产权所作为唯一基层专业知识产权所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此次会议部署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就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相关政策文件征求意见、举行专题工作座谈。会上,知识产权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知识产权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该所办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情况,并反映了当前存在的工作瓶颈和困难。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相关领导对我市知识产权所主动参与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办理的创新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知识产权所作为一股专利侵权纠纷裁决执法队伍中的新鲜血液,要坚持贡献“长板”,做好“样板”,加厚“底板”,探索更多一线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新做法。


温州湾新区分局知识产权所于2023年4月成立,是全省首个知识产权专业所。该所承接了全国首起由知识产权专业所承接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引起了上级部门和相关媒体的高度关注。(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处、温州湾新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