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新推进落实三个“一号工程”专题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3-06-06 08: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6月5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新推进落实三个“一号工程”专题研讨班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开班。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全程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李清栋副院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王丹局长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此次培训体现出四个特殊之处:一是培训范围特殊。此次培训为市委组织部同市场监管局合办,邀请了各县(市、区)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是机构合并以来的首次,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培训地点特殊。作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教育培训的最高学府,总局行政学院以面向省级以上教育培训为主,很少为地市级开展专题培训,机会难得。三是培训师资特殊。培训有幸邀请到了总局各司领导专家亲自授课辅导,规格高、师资强,代表着市场监管总局对温州市局的关心厚爱,培训内容精彩纷呈。四是培训内容特殊。本次培训设置了质量、知识产权、食安国创、基层建设等内容的专题授课和交流讨论,是一次“精准滴灌”式培训。

王丹局长强调,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一是领会意图。充分认识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有效途径,是持续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的有力之举。 二是强化自觉。切实把握此次培训的难得机会,静下心、稳住神,集中精力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三是端正学风。全面提升此次培训的实际成效,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从严落实培训制度,以一名学员身份严格要求自身。

此次培训班将围绕国务院质量督查激励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基层建设等主题,通过专题授课、座谈、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5天的研讨学习活动。

市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府和温州海经区、温州湾新区管委会分管市场监管工作领导以及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部分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培训。(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