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成功举办瓯江科创慧主题沙龙力促医工深度合作
时间:2023-06-06 08: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促进我市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6月2日,市局联合市科技局举办第一期瓯江科创慧主题沙龙。来自温州科技创新智库的专家代表,温州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温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生命健康产业相关领域高能级创新平台、三甲医院医工部负责人,资本投资公司、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沙龙。

市市场监管局、市科技局就“构建医工合作新生态,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沙龙主题,对我市扶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作详细讲解,并鼓励有志企业抓住政策红利加快发展壮大。各与会代表围绕“医工结合新赛道、生命科技新前沿”“医工结合新势能、成果转化新场景”“医工融合新契机、院企合作新发展”“医工融合新动能、资本赋能新蝶变”等话题建言献策,为科研机构与企业、企业与医疗机构、企业与资本合作提供新思路,为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探索新方向。

此次沙龙汇聚政府、协会、企业、资本、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六方力量,为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搭建全方位全流程的产学研用交流平台,助力优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会上,部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与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国科大教授就新材料研发、医疗器械产品注册互助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医疗器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