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洞头开展消费维权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5-04 15: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投诉举报处理能力、职业素质能力和业务能力,更高效、便捷地服务消费者和企业,推动洞头区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洞头区局开展了“投诉举报实例(热点)讲评会”。

会上,一方面传达了近期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精神,要围绕专项治理重点任务,精准施策,重拳出击,形成整治执法高压态势,集中力量解决一批扰乱消费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热点问题,达到彻查一批问题、净化一个行业的效果。

另一方面开展业务培训,规范学法用法,提高业务能力。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投诉举报典型案例,结合省、市局已办结的相似案例进行了研究讨论,对典型案例中涉及的时限、流程、证据、回复等环节展开辩论和研讨,并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做了归纳总结。随后还通过法律法规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围绕职业打假、行政复议和信访件的处理做了分析讲解。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规范投诉举报处置流程,切实履职尽责,提高投诉举报处置能力,全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洞头消费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