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温州平阳积极落实“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
时间:2023-05-23 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深化‘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部分的论述精神,开启新一轮“放心消费在浙江”五年行动。浙江平阳市场监管局萧江分局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擦亮“放心消费在浙江”的金字招牌。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放心工厂创建


一是以谋为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针对2023年度放心消费建设“三服务”要求,该分局上下一心,组建专班,认真履职尽责,化整为零,责任到人,实现信息数据共享,用实际行动打造良好放心消费环境。

二是以干为重,扛牢责任稳步推进。分局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不驰空想、真抓实干,不骛虚声、紧扣民生。加强对行业协会、ODR企业培训指导,畅通投诉渠道,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参加放心消费创建的意义,提升消费纠纷源头化解能力。调动商家、消费者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上下联动,共同优化消费环境。

三是以实为要,雷厉笃行攻坚克难。创建中,分局干部积极固化成果,分析不足,汲取经验。以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的姿态,立足实际情况,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对有所松懈的放心消费单位指导整改;对于不符标准的单位进行核查清理;对于新入选的放心消费单位动态指导。做到优中选优,确保创建工作的质量。

萧江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落实的关键阶段,基层站所处在行动最前沿,将强化责任心,提高落实力,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市监职能,把各项工作都做到群众心坎上,以放心消费创建“量变”催化消费环境“质变”,提升群众幸福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