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平阳县局开展“放心加油”计量监督检测活动
时间:2023-04-20 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放心消费环境建设,规范加油站诚信计量体系,日前,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平阳县闽海加油站组织了以“诚信计量,‘放心加油’,你我共同守护!”为主题的加油站计量监督检测活动。


人大代表、市民计量监督员、平阳县放心消费维权义工全程参与此次活动,为大家揭晓加油计量的监督检测知识。现场分三步监督检查,第一步,检查加油站里的加油机是否有检定证书,检定结果是否合格。第二步,检查加油机上的检定标志,是否还在有效日期内,这一步是我们消费者平时也可以关注的。第三步,打开加油机查看里面铅封是否完整。随后,平阳县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对加油机开展现场计量检测,符合温市监党[2003]3号文件千分之二范围内误差的要求。


放心消费维权义工表示,近距离地体验、感受加油计量的监督检测工作,对燃油加油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生活用车加油变得更加放心和满意了,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能够参与进来共同监督,为平阳县放心消费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