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瑞安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保驾护航新学期
时间:2023-02-03 14: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寒假临近尾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指示精神,瑞安市局协同辖区政府,共同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重点围绕学校周边路段,就书店、小卖部等学生日常活动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

一是筑牢护苗安全屏障。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详细查验各经营主体营业资质,并认真核查在售书籍、玩具、食品等货架商品信息,排除涉黄书籍、“三无”玩具、过期食品等问题商品流入学生群体的安全隐患。

二是强调落实主体责任。执法人员与各经营者展开深入交流,告诫商户要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商品日常自查工作,切勿为追求经济利益而做出违法行为。此外,执法人员还提醒经营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做好进货渠道核查,一旦发现违法线索,要及时主动向执法部门报告,守护学生校外消费环境安全。

三是加强民众监督力量。结合检查行动,该局执法人员向现场的消费者进行“扫黄打非”普法宣传,共同当好“护苗人”。同时,该局将时刻保持举报热线的畅通,对家长或民众举报的相关事宜进行及时跟进,严肃处理,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