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去年创成省级放心农贸市场70家 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3-02-02 10: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日前,我省公布了2022年度省放心农贸市场名单,全省共认定放心农贸市场454家,我市共创成70家,创建成功率达100%,创成数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以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创建为载体,将创建工作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近3年财政“以奖代补”共奖励资金5000万元,并带动社会资金13.99亿元投入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同时,全市围绕食品安全、价格计量、消费环境、诚信经营和管理服务“五个放心”,有效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推进软硬件建设和业态创新,持续优化放心消费环境,目前累计创成省级放心农贸市场209家,初步形成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温州样板”。

下步,我市将继续开展新一轮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突出数字化应用、智慧化管理,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推动全市农贸市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实现“保持全省前列,争取全国领先”目标。(市场合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