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瑞安查获一起微信朋友圈无证售卖抗原检测试剂案
时间:2023-01-03 15: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后,市民群众对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物资的需求激增。近期,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也成了“抢手货”,在药店难以购得抗原检测试剂,有人却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兜售。

12月22日,瑞安市局接到举报,称有人在朋友圈售卖抗原试剂。该局联合派出所立即对当事人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当事人宋某看到现在新冠抗原资源紧张,想起自己手中还有之前剩余的抗原快速自测盒,便在朋友圈发布信息进行销售。按照国家《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销售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须具备药品经营许可证或相应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没有资质的企业和个人倒卖抗原检测试剂的行为是违法的,如果试剂出现造假、以不合格冒充合格,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瑞安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