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苍南开展“年夜饭”经营服务检查并发布消费提醒
时间:2023-01-16 09: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春节临近,餐饮服务单位相继推出“年夜饭”供餐服务。为确保广大消费者春节期间饮食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苍南县市监局、苍南县消保委以“早介入、严备案、重排查”为原则,开展“年夜饭”供餐服务检查。及时掌握“年夜饭”预订情况,加强承办单位的供餐能力以及菜谱的审核,重点对许可资质、食材采购、制作加工、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进行全要素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供餐单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好原料采购关、食品储存关、加工制作关、清洗消毒关、食品留样关,严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商家立即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年夜饭”承接经营单位加强自我管理,提供安全消费环境提供保证。

       苍南县市监局、苍南县消保委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诚信经营、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场所;二、坚持“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良好风尚;三、订餐时注明订餐内容,问清菜品价格、包间费用等相关事宜,用餐后保留好预定票据、发票等消费凭证;四、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电话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