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文成“鱼头”“皇菊”入选2022年温州特色产品伴手礼名录
时间:2022-09-09 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文成“峃”牌珊溪水库鱼头、“恋上花城”文成皇菊双双入选“2022年温州特色产品伴手礼名录”,进一步打响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品牌,助力本地特色伴手礼名气“响起来”“走出去”。

“峃”牌珊溪水库鱼头产于文成珊溪水库,以在水库中自然生长达1年以上的鳙鱼为原材料制成,采用“人放天养”的生态模式放养,全程不投放饵料,头大身瘦,肉质脆实鲜美。皇菊生长在海拔650米高山,花型宽硕艳丽,富贵逼人,入眼入画入茶入食皆为宝。

近年来,文成县局依托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特色农产品牌为抓手,推动创建一批让消费者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的放心消费单位,持续优化乡村消费环境,并结合乡村旅游区设立放心消费助农销售专区,为当地农户畅通产销渠道,积极推广杨梅、高山大米、茶叶、蜂蜜等一批地方特色农产品,拓宽区域特产“出山路”,为乡村经济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

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扩大伴手礼宣传力度,提升“特色伴手礼”品牌知名度和效益转化,带动更多本土企业因地制宜参与品牌创建,进一步打响放心消费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