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永嘉县市监局岩头所雪糕卫士重拳出击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2022-09-02 15: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雪糕商品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岩头市场监督管理积极响应号召,对所在辖区内的冷冻食品经营店、超市、食杂店等场所,重点检查雪糕明码标价落实情况,同时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三无雪糕等情况。

 

经查,多数经营单位能落实相关规定,做到对冰柜里的雪糕“应标尽表、标价醒目”。

个别门店分别存在不明码标价、货签不对位、漏标等违法行为,岩头市监所执法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予以指导,责令问题门店及时改正违法行为,并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后续,岩头市监所将持续加大雪糕销售市场的监管和巡查力度,提醒经营者严格按照《价格法》和《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规范标示价格,标示商品的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并要求价格公示要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同时呼吁消费者如发现相关线索,可拨打12345举报维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及时处理,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