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放心消费商圈”消费是否放心?平阳县消费维权义工带你初体验
时间:2022-08-08 17: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放心消费商圈”消费价格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欺诈行为?服务质量怎样?食品安全是否有保障?投诉能否得到有效解决?日前,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平阳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举办“放心消费大声说”曁“共促消费公平”之维权义工消费体验进商圈活动。平阳县消费维权义工队伍由律师、行政执法人员、检测研究员、高级人才、企业家、个体户等各行各业人士组成,从不同的视角去体验消费商圈。

此次体验的“放心消费商圈”在鳌江镇万达广场,当前,该商圈创有108家放心消费单位,商圈设置消费维权站点,同时开通ODR消费维权绿色通道,设立先行赔付金,执行先行赔付制度,实现消费维权不出圈。商圈集购物、餐饮、娱乐、维权于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放心消费商圈”的创建,为其食品安全、质量保障、服务升级、明码标价、环境卫生等方面加上双保险。

“欢迎光临,本店是放心消费单位,欢迎惠顾!”义工队伍首先来到的是餐饮店“去茶去”,参观后厨卫生情况,检查防疫措施、设施设备是否配置使用到位,该店承诺“29分钟未上齐菜品将免费赠送”。随后一行人来到“孩子王”、“海澜之家”、“欧时力”等商户,干净明亮的环境、整齐有序的商品以及亮照亮证经营、明码标价等体验赢得了维权义工队的夸赞。尤其是“海澜之家”承诺30天内无理由退换货,有义工队员惊叹道:“原来实体店也可以无理由退换货,时间还这么长,以后都来这里买衣服。”

体验活动结束后,平阳县消费维权义工队代表做出总结:“经过体验,我们一致认为服务很周到,放心消费商圈创建使产品品质更安全、服务更贴心,让消费者感到满意、舒心。且商圈内还设有消费维权站,即使遇到消费纠纷也可以立即在现场解决,太方便了。”

近年来,平阳县市场监管局在省、市局的指导下,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活动,全县共创成放心消费单位2529家,其中无理由退货单位1229家,放心工厂361家,放心商圈4个,放心乡村2个。 通过加强日常动态监管,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通过建设消费维权站点等方式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大力开展“放心消费”系列宣传活动,提升“放心消费在浙江”知晓度,打造安全、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使群众敢消费、愿消费,提升商家市场竞争力,达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