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瑞安查处一起网络直播营销违法案金额超百万
时间:2022-08-08 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期,在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中,瑞安市局根据举报线索,依法查处一起以直播带货方式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案件,涉案商户3家,涉案金额超百万。

该局接到某商标权利人举报,瑞安一商场内有3家服装店在抖音直播平台上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销售标注与其所有商标近似的商品。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通过网络对该3家服装店涉嫌侵权的直播销售商品、相关直播视频和网络店铺销售记录等进行查看并固证。

随后,执法人员又兵分三路,同时对3家店铺进行线下突击检查,在店内均发现布置好灯光、话筒等工具的直播现场,以及涉嫌侵权的服装。执法人员当场对相关涉案服装进行了查扣,并对涉案当事人进行问话调查。经查,上述服装店均于2022年4月份起,在“抖音”平台直播间内以视频形式进行直播带货,其中还有超过百万粉丝的主播进行带货。截至案发时,3家服装店共销售侵权服装超两万件,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