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浙夏心“洞”——洞头开展消费维权培训暨放心消费推进会
时间:2022-08-22 09: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适逢旅游旺季,为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一件事”改革,擦亮“品质洞头 放心消费”城市名片,让放心消费不仅要大声说出来,还要向外走出去。洞头区消保委联合区市监局于2022年7月22日下午,组织辖区内消费维权站点、消费教育基地以及放心消费涉旅单位等开展了消费维权培训暨放心消费推进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与会的维权人员、负责人、放心消费代表等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总结了海岛涉旅投诉举报热点问题,就可能发生的食物变质、混有异物、住宿退订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释。希望通过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放心消费创建、擦亮放心消费的活招牌、促进本单位的经济提升。此外,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放心消费单位八有八无、维权站点和教育基地的建设标准,宣读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广“放心消费大声说”活动的通知文件,鼓励放心消费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放心消费大声说”活动,展示放心消费单位形象,把消费信心提起来,海岛招牌打出去,促进本地消费“旺起来”。


近几年,洞头深入开展放心消费质量提升行动,突出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放心消费三服务、放心消费线上线下督查等行动,实现放心消费检查闭环。结合315、温州伴手礼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大声说”活动,截至目前已发布10条宣传视频。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拓展放心消费建设的深度和广度,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