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洞头区开展规范明码标价宣传及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2-08-22 09: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贯彻落实和宣传工作,切实规范经营者明码标价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洞头区局消保分局联合区消保委、区价竞分局组织开展了“规范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系列行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方面是强化监督检查。收集群众反映较多“雪糕刺客”、“盲盒”等商品服务明码标价线索,重点围绕对商场超市、副食品店和冷饮批发店开展执法检查,向经营户发放《关于进一步规范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的公告》,对《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进行了宣传,对检查中发现的商品货签标识不清、标识不全等问题现场进行责令整改。

另一方面是加大宣传力度。8月11日在新城人本超市门口开展了“规范明码标价”和“共促消费公平”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及《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消费者权益保护办法》等宣传材料,为现场群众解答明码标价的规定和维权咨询等内容,提升群众法律知识水平和消费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宣传行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有效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推进建设消费者获得度高体验高好的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