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消保委秘书处巾帼文明岗开展“文明消费,从我做起”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11 14: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正确引导未成年人理性消费,普及未成年人维权知识,助力我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8月8日,温州市消保委秘书处巾帼文明岗带着消费维权小义工们,走进温州市图书馆和印象城综合体,开展“文明消费 从我做起”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市消保委秘书处争创巾帼文明岗,参与“千岗童行,共筑美好”项目的首站活动。通过消费维权小义工现场面对面采访未成年人消费者,以孩子的角度了解真实的消费观。采访内容涉及零花钱的来源;零花钱主要用途;对游戏虚拟充值、主播打赏、盲盒消费等问题进行调查。同时,小义工们还对家长进行采访,深入调查家长认为孩子的消费观和孩子真实的消费观的差别和差距。此外,温州市消保委秘书处还带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小册和宣传品,给孩子们提供正确的消费知识和维权知识,教孩子们遇到消费纠纷如何为自己维权,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的热情支持并积极接受小义工的采访。

接下来,市消保委秘书处巾帼文明岗将举办更多的关爱关注未成年人权益的消费教育和宣传,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提升未成年人消费环境而努力。(消保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