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会议在苍南召开
时间:2022-07-12 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7月11日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会议在苍南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局半年度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丹局长就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悟大会主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深刻总结过去五年发展的成就经验,全面理解未来五年的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学深悟透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认真领会使命定位和责任担当。二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全面掀起宣贯热潮。全面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全员覆盖抓学习、广泛发动抓宣讲、丰富形式抓深化、助推中心强担当,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三是奋力投身“两个先行”,努力打造市监标杆。坚持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硬”,推动试点创新项目和双五竞赛夺标“多赛赢”,形成市场监管安全和执法维权维序“双循环”,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王丹局长就打好“双五”竞赛守卫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逆水行舟的危机感。要有“逆水行舟”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特别是各地“一把手”和各处室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亲自主抓、每日过问,奋起直追、努力赶超,争取7月份重夺“五星”。二要强化协同作战的契合度。每个子项的责任处室都要做到守土有责、领好任务。各大项牵头处室要切实承担起牵头责任,定期过问、动态掌握各子项进展。要形成一个项目一盘棋,统一指挥合力推进。三要锻造久久为功的持久力。更加注重造势、借势、乘势,更加讲究战略战术和机制方法,力求迎头赶上并保持领先。正式启动重点攻坚“三色作战图”,对标攻坚,确保各项指标高质高效、不折不扣完成。四要突出考绩运用的精准性。掌握游戏规则,发挥负面约束作用,体现考核的精准性和公正性。有必要根据前四个月竞赛实施情况,对中层单位考评办法进行修订,进一步体现功责一致、赏罚分明,同时要考虑强化牵头处室的赋分权。

王丹局长指出,上半年,系统上下紧扣市党代会决定的“一条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十项重点”,对照年初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和“50200”工作任务,以系统“双五”竞赛为工作主线,全力助发展、保安全、维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双五”竞赛争“星”有方、赋能经济稳健有力、守护民生安全有感、市场运行规范有序和干部队伍和合有为。

王丹局长强调,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紧紧围绕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盯任务、对标攻坚,勇夺高分报表推进“两个先行”。一是聚焦聚力“稳进提质”,打好稳经济、促发展主动仗。要强化市场主体纾困培育、强化质量标准提档升级、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应用和强化市场运行规范有序,切实运用好市场监管职能,千方百计保护好、培育好市场主体,助力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二是聚焦聚力“除险保安”,打好惠民生、保安全持久战。要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保障四条底线安全,推进民生实事建设,提升放心消费质效,坚决扛好“平安护航二十大”重任,全面筑牢“四条”底线及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聚焦聚力“塑造变革”,打好夯基础、强队伍阵地战。要强党建、强法治、强技术、强数改、强队伍,以“和合”文化引领系统变革重塑,加速塑造干部新状态、组织新形态、系统新生态,形成更强大的整体战斗力。

会议还通报了“双五”竞赛情况,各县(市、区)局(分局)及部分处室在会上发言。7月10日晚上,市局领导班子与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还举行了座谈会,交流当前重点工作与存在问题困难。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含市局督查专员和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办公室、苍南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