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平阳点线面结合深入开展放心消费“三服务”工作
时间:2022-06-07 14: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放心消费建设工作,巩固提升放心消费建设成果,营造安全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平阳县局点、线、面结合,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建设“三服务”活动,实现放心消费建设工作质量、档次、氛围再上新台阶。


以“点”引领,提升商圈建设高度。以喜得乐建材市场为试点商圈,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大声说活动”,载体丰富,形式多样,形成浓厚的放心消费建设氛围。一是结合商圈行业特点及文化特色制作宣传视频,在商圈入口处循环播放;二是将印制有放心消费宣传标语的大幅广告牌、横幅、展架、地贴等张贴在商圈各个点位;三是商圈内40家放心消费单位安装放心消费定制门铃,消费者进店即感应并播放心消费宣传语;四是商圈内所有放心消费单位共80家,在其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放心消费门贴,让消费者更容易辨认出身边的放心消费单位,为放心消费单位进行宣传推广,打响“放心消费在浙江”的品牌影响力。   


抓“线”推进,加强“消费宝”宣传广度。以“消费宝”为宣传主线,充分发挥市监微信矩阵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播放“消费宝”宣传视频;积极开展重点场所推广,通过办事大厅、商圈等人流密集场所放置宣传海报展架,同时电子显示屏播放“消费宝”宣传视频,扩大受众面;结合放心消费检查工作,积极推广安装“消费宝”,目前已下载安装“消费宝”668个。


全“面”辐射,提高覆盖检查力度。全面开展放心消费单位检查指导工作,通过放心消费智慧监管平台对全县2543家放心消费单位进行任务创建并下达,各基层站所通过微信小程序认领任务后进行检查并打分,确保做到100%全覆盖。指导完善创建信息,及时修改不准确的录入信息,对于不符合标准和注销的,及时移出,确保信息动态更新准确。指导放心消费单位严格按照标准创建,提升规范性和档次,督促指导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落实“承诺即践诺,承诺即约束”的理念,认真落实退货承诺。(平阳县局 陈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