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81/2022-00134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6-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温州市专利导航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6-28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企业创新效率和节约创新成本,引导创新主体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开展专利布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我局决定启动市级专利导航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为在我市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应具有稳定的研发人员和研发投入,技术创新能力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拥有与主营产品关联性有效发明专利不少于10件。

2.鼓励申报单位与有关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高校科研机构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导航项目实施。

3.本次市专利导航项目优先支持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知识产权联盟行业龙头发起企业。

4.本次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重点倾斜我市电气、鞋业、服装、汽车零部件、泵阀五大优势产业和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5.申报单位及法定代表人的社会信用良好,近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填写“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并参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实施导则(暂行)》和《专利导航指南(GB/T39551.1/4/5/6/7-2020)》要求进行填报。

完成填报后,申报单位打印申报书并附相关证明材料,于7月11日前向所在地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申报材料电子件和纸件(一式6份);受理项目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及时完成对申报材料的审核,于7月13日前推荐上报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立项与组织实施

市局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材料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和项目承担单位,并提出实施指导意见。项目严格按照《专利导航指南(GB/T39551.1/4/5/6/7-2020)》有关要求组织实施,实施时间从立项次日起计算,执行期限为3个月,拟定于10月下旬进行验收。

联系人:知识产权处 陈方熙,联系电话:0577-88122107。


附件:1.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