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开展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2-06-27 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行业监管,确保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有序推进,针对我市部分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和淘汰置换代办回收点蒙骗车主搞线外交易、不走“浙江e行在线”、严重影响温州地区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和安全隐患处置工作的情况,市电动车改革专班于近日联合鹿城区专班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点比较集中的丰门街道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和代办回收点是否有存在私下交易、高价收购转卖“二手车”、有无不通过“浙江e行在线”进行淘汰、“浙江e行在线”淘汰量与实际销售量是否匹配、实际销售收取现金与销售公示价是否匹配、有无销售未经3C认证、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有无虚假宣传销售电动自行车、有无与省、市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政策相违背的宣传、有无造假证明或证件淘汰非标电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明确告知经营单位负责人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明码标价、不得线下交易、虚假宣传、不得倒卖“二手车”、不得擅自改装、加装等。

下一步,市专班要求各地每周都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违法违规案情,市专班也将组织对各地进行督查通报。(市电动车专班办、产品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