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文成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全力护航“放心计量”
时间:2022-06-17 09: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2022年“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提升计量工作社会认知度,文成县局全面落实省市部署,围绕数字化时代计量需求,开展系列计量宣传和服务工作,营造“放心计量”环境。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计量器具280余台件,开展计量帮扶企业5家。

一是围绕民生重点,计量监管惠民。对全县农贸市场、商超、加油站、快递服务网点等民生重点场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未经强制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出合格证有效期的计量器具,督促商家落实主体责任,按时进行计量器具检定,确保计量器具合法合规使用。同时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定量包装商品广泛开展净含量抽检,加强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放心计量”环境。现已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定农贸市场电子计价秤226台件,加油站加油枪58把,抽检定量包装商品16批次。

二是围绕企业帮扶,计量服务惠企。深入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入企计量“三服务”活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宣贯计量相关技术法规要求,提供免费咨询指导,同时推行“互联网+开放实验室”服务,引导企业通过“浙里检”平台预约实验室开放,降低计量器具滞留时间损耗,节省计量费用,推动企业“放心计量”建设。目前已开放实验室1个,计量帮扶企业5家,保障企业计量问题有效解决。

三是围绕计量科普,开展宣传共治。围绕数字化时代计量需求,深入乡镇农贸市场、超市、快递网店为偏远山区群众提供送检上门服务。并在乡镇文化广场广泛开展“数字时代的计量”宣传,通过普及演讲、发放宣传册、亲身教学等方式,促进宣传活动深入基层,营造人人关注计量、人人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开展宣传服务6场次,发放计量资料500余份,免费检定血压计26台件,现场免费检定/校准其他计量器具200余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