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瑞安局安阳市监所多措并举建设放心消费新环境
时间:2022-05-09 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安阳市监所辖区是瑞安市中心城区,商业繁华路段、大型商超几乎都集中在安阳所辖区内,是放心消费建设的重点区域。近期,安阳市场监管所通过开展民生领域电子计量设备专项检查、推动行业(商圈)自律、全民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等措施,强化主城区消费维权工作。

一是开展民生相关领域电子计量设备专项检查。安阳所要求主体自查,要求辖区餐饮、药店、超市全面自查,主动汇总;落实网格片全网抽查,覆盖餐饮、金店、粮油等民生领域;三是开展行业宣传,要求药业协会、餐饮行业从事经营者自律;四是紧跟专项执法,部署3.15前后计量专项执法,结合简案快办拓宽工作,强化计量民生监管。已检查电子计量设备近200台,开具责令整改书2份。

二是推动商圈(行业)自律。推动辖区内吾悦综合体设立消保维权点,实行政企对接,第一时间优化消费者体验。2021年吾悦共受理消费相关电话咨询投诉数以千计,仅约1%的投诉件需要市场监管介入来调解解决。商场引导80余商户创建为放心消费商户。2022年,吾悦维权点被温州消保委授予市级优秀消保维权点的荣誉。

三是全面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安阳一周前部署辖区综合体、大型商超、大型餐饮等消费业态开展“共同促进消费公平”的权益日主题宣传,并加大对同期消费举报件的处理力度,完善所领导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和回访投诉举报市民的机制,在辖区商户中强化共建放心消费环境的理念,提升消费者放心消费整体愉悦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