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瑞安开展“消费宝”进商圈活动护航放心消费
时间:2022-05-25 15: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瑞安市消保委走进传统商业街区、商圈综合体以及旅游文化休闲街区,开展“消费宝”应用推广活动,走访了李大同双炊糕门市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夹缬展示店、瑞安传统手工技艺木活字印刷体验馆等一大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扩大“消费宝”平台覆盖面,为全市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高质量的消费选择。

工作人员为来往消费者详细演示从支付宝APP搜索“消费宝”到最终加入平台后实际应用的多道程序,并对平台中“我要购”“我体验”“我投诉”等十一个模块的功能进行耐性细致的介绍,告知其如何利用“消费宝”便利性特点,避免生活消费陷阱的发生,增强理性消费的主动意识。此外,瑞安市消保委组织消费义工,以视频的形式记录进入优秀经营店消费体验的过程,视频内容涉及考察商家产品、店内环境以及服务特色,重点介绍商家故事和特色亮点。并将视频上传至“消费宝”关注模块下的探店和商家秀栏目,进行滚动播放,消费者点击观看,一目了然。

“消费宝”的推广不仅更便捷地服务了消费者,对于经营者而言更是增加了一条宣传通道,面向公众进行自我承诺彰显企业责任,有利于经营者行业自律。下一步,该市消保委将持续推动“消费宝”平台更好地服务消费者需求,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打造消费者的生活“掌中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