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乐清首个消费教育基地落成
时间:2022-05-17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铁皮石斛需要通过选育、加工、种植,最后经过各类工序,然后成为我们现在见到的这种状态……”“五一”假期期间,在温州乐清市铁枫堂全流程体验消费教育基地,伴随着讲解员深入浅出的介绍,铁皮石斛的“一生”在参观者眼前徐徐展现。 

近日,乐清市首个展示石斛培育到种植到生产的全流程体验消费教育基地在乐清市铁枫堂石斛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乐清市市场监管局、乐清市消保委通过指导该公司前期设计,协助其后期建设,助力该基地顺利落成,这也是2022年建成的乐清市第一批消费教育基地之一。

走进该石斛体验消费教育基地,参观者可以通过沉浸式体验,了解石斛产品生产制作过程中的各项流程,观赏石斛培育种植的过程,深入了解到有关食品安全、保健品安全、药品安全知识。

乐清市市场监管局、乐清市消保委还指导该企业在基地中单独设立了消费教育板块,通过展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维权案例等有关小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科学、理性、健康、安全的消费方式。

后续,乐清市市场监管局、乐清市消保委将会持续推动乐清市范围内多种类、多样式的消费教育基地建设,从而更加有效地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积极指导企业以消费教育基地为依托,努力打造乐清消费教育样板,推进消费教育水平的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