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龙湾成功调解酒店失误扰住客消费纠纷
时间:2022-04-25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李女士投诉,反映在4月12日清晨5点多,她还在某酒店房间睡觉时,一阵急促的刷卡推门声惊醒了她,门外的人似乎未发现门上有挂锁,又试了好几次未果,才悻悻离开。因受到惊吓,同时不满意酒店的解释,李女士随即投诉。

调解人员接到投诉后联系酒店,酒店负责人告诉调解人员,推门人系酒店清洁人员,因工作失误,误将李女士入住房间错认为无人房间进行打扫,故发生以上误会。酒店方表示愿意免除李女士当天房费以表歉意。但李女士对酒店的解释不予认可,因为据李女士了解,清洁人员打扫房间往往在八九点以后,且如果清洁人员在发现房门有挂锁后,应立即停止进入。但当时清洁人员在发现有挂锁后,反而又推了几次门,不禁让人怀疑清洁人员有其他目的。对此,酒店解释,清洁人员发现房间有人,立即准备关门离开,但因挂锁夹住门,导致无法关上,所以又试了几次才关上门。

据了解,最终经过执法人员调解,酒店向李女士诚挚道歉,同时愿意赠送李女士一周免费住房,李女士接受了酒店道歉,并表示希望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在此,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经营者,务必引以为戒,做好自查自纠工作,龙湾区市监局将加大督察检查力度,保障消费者安全,另外,广大消费者也要维护好自身权益,在酒店住宿时要锁好门窗,避免不法分子侵犯权益,同时,若遭遇到侵权事件,要及时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局定将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非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