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瓯海:给错药品,投诉获赔7.5万元
时间:2022-12-09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2月2日早上,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解室投诉人和被投诉人协商达成一致,此次长达5个多月的消费纠纷终于引来了 “世纪之握” ,双方当事人对工作人员妥善解决他们的消费纠纷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6月28日,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12315平台转办关于市民前往瓯海区帆海西路某12月2日早上,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解室投诉人和被投诉人协商达成一致,此次长达5个多月的消费纠纷终于引来了 “世纪之握” ,双方当事人对工作人员妥善解决他们的消费纠纷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6月28日,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12315平台转办关于市民前往瓯海区帆海西路某药店购买治疗肠胃癌药物,随后发现药店开具的是皮炎药物,并已经注射,现要求药店给予解决方案,望协调一事。接到投诉后,因该件的特殊性,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保委立即组织成立调解小组。该调解小组工作人员先期查阅相关资料,并实地调查走访该起纠纷的具体情况后邀请双方开展调解会。因投诉人身患癌症,又错用药物,心理上难以平复,双方分歧很大,现场无法协商达成一致,同时投诉人需要省外异地就医,无法再次组织现场调解。工作人员并未就此终止调解,通过电话联系、线上沟通等方式分别对当事双方进行思想沟通和协调。经过多次线上调解和当事双方的单独沟通,12月1日,双方终于再次坐下来面对面进行协商,结果仍未达成一致。调解小组成员相互鼓励道“打铁要趁热,双方愿意再次坐下来就是个好兆头,咱们明天再组织再调解。”12月2日早上,双方在调解小组工作人员的再次协调沟通下,终于达成一致,被投诉方同意给予投诉人一次性补偿75000元整,双方无异议。历时5个多月的纠纷终于在今天双方握手言和。   
       群众利益无小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市场监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纠纷调解的成功是对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消保委工作的一针“强心剂”,努力是有回报的,更是对全力做好消费投诉举报处置工作的重要鼓舞。               
       药店购买治疗肠胃癌药物,随后发现药店开具的是皮炎药物,并已经注射,现要求药店给予解决方案,望协调一事。接到投诉后,因该件的特殊性,瓯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保委立即组织成立调解小组。该调解小组工作人员先期查阅相关资料,并实地调查走访该起纠纷的具体情况后邀请双方开展调解会。因投诉人身患癌症,又错用药物,心理上难以平复,双方分歧很大,现场无法协商达成一致,同时投诉人需要省外异地就医,无法再次组织现场调解。工作人员并未就此终止调解,通过电话联系、线上沟通等方式分别对当事双方进行思想沟通和协调。经过多次线上调解和当事双方的单独沟通,12月1日,双方终于再次坐下来面对面进行协商,结果仍未达成一致。调解小组成员相互鼓励道“打铁要趁热,双方愿意再次坐下来就是个好兆头,咱们明天再组织再调解。”12月2日早上,双方在调解小组工作人员的再次协调沟通下,终于达成一致,被投诉方同意给予投诉人一次性补偿75000元整,双方无异议。历时5个多月的纠纷终于在今天双方握手言和。   
       群众利益无小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市场监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纠纷调解的成功是对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消保委工作的一针“强心剂”,努力是有回报的,更是对全力做好消费投诉举报处置工作的重要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