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卢洪辉委员下沉指导平阳消费维权工作
时间:2022-11-01 14: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0月28日,卢洪辉委员携市消保委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一行到平阳县局对消保委秘书处重点工作及伴手礼企业进行督导调研。

会上,曾大力局长重点就县消保委换届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表示按时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卢洪辉委员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对平阳县消保委的亮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关系要理顺,工作要提升”的要求,要求消保委秘书处要明确站位,把握好与市场监管局、县消保委各成员单位、行业协会等关系,理顺与消保分局的职能。一是提升联动性。充分运用行业协会和常委单位专业能力,提升在消费调解工作上的作用。二是提升调解力。利用消保委特色“共享法庭”为载体,积极探索打造诉调对接与消费调解的消保特色工作模式。三是提升消费环境。结合平阳地方特色,选点突破,以点带面,全面刺激消费。

会后,卢洪辉委员一行人前往2022年第三届“浙江特色伴手礼”浙江天草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该合作社是获得国家级示范社和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温州市级老字号、温州市级非遗项目、平阳县级专利示范企业等称号。卢委员一行人现场对该社的产品表示认可,就产品特色、品质等方面同企业负责人交流交换意见,鼓励引导企业,从差异化、品质化、个性化的角度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