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投诉举报分析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2022年第三季度投诉举报分析报告
时间:2022-10-24 09: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一、基本情况:

2022年第三季度,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投诉5062件,2022年第三季度受理总量与2021年同期3069件相比增加了1993件,同比增加64.94%。


二、投诉案件受理情况:

1、商品类投诉受理情况

2022年第三季度受理的商品投诉总数为3026件。商品类投诉中投诉量最高的为服装鞋帽类、一般食品和家居用品,分别为702件、573件和261件。除了传统的投诉高发领域,随着装修季的到来,家居用品的交易量增加,相应出现的投诉量也首次进入前三。


2、服务类投诉受理情况

2022年第三季度受理的服务类投诉总数为2036件。其中,餐饮住宿类投诉541件;教育培训类投诉301件;美容美发类185件。 前两类均为传统投诉高发领域,美容美发投诉量重新回到前三位。

三、投诉原因分析:

1、2022年第三季度鹿城受理的消费投诉案件依旧以服装、食品质量纠纷原因为主的传统投诉高发领域。随着温州市区集中楼盘交付,装修的旺季来临,家居用品的交易量也随之增加,相应出现的投诉量也首次进入前三。

2、服务类中,餐饮住宿类投诉中以餐饮类为主,主要投诉商家餐饮质量(食品安全)问题投诉;培训机构主要体现在未能履约,一方面表明培训机构履约的随意性非常大,普遍缺乏契约精神,另一方面部分培训机构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长的费用,也是为此类纠纷埋下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