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瓯海查处全市首例蟹卡、肉卡侵害消费者权益案
时间:2022-10-24 10: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正值金秋,正是“大闸蟹”的畅销季节。蟹未至,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价格多样、五花八门的蟹卡蟹券,随之商家卡券价格未标注、提货难兑现、货卡不一致等“套路”也接踵而来。瓯海区局聚焦蟹卡蟹券问题,开展了蟹卡蟹券专项检查行动,查处了今年温州首例蟹卡、肉卡等卡券侵害消费者权益案。    

2022年10月8日,瓯海区局根据前期线索排摸,依法对浙江某某超市有限公司温州瓯海大道分公司开展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柜台内正在销售蟹卡、肉卡等。执法人员对蟹卡、肉卡进行逐一检查,发现该公司销售的名称为“阳澄湖大闸蟹”、产地为“苏州”的蟹卡,名称为“捞大侠”,套餐为“299型”的肉卡和名称为“中敖每日鲜”的肉卡未明码标价,其中 “阳澄湖大闸蟹”还未标注厂名厂址。经执法人员统计,现场正在销售的蟹卡、肉卡22张,累计金额11000多元。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当事人对上述不符合规定的蟹卡、肉卡进行立即下架,当事人未明码标价销售蟹卡、肉卡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第二项的规定,该局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理。

下一步,瓯海区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蟹卡蟹券检查,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各类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