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放心旅游 乐享国庆”——平阳维权义工消费体验进乡村、进民宿
时间:2022-10-11 14: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日前,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平阳县消保委开展维权义工进乡村、进民宿的消费体验活动。国庆假期临近,提前走进放心消费乡村、民宿进行暗访,督促商家查漏补缺,为放心消费建设建言献策,为国庆假期放心旅游保驾护航!

平阳县消费维权义工队首先来到远近闻名的景区村——腾蛟镇腾带村,这是著名数学家苏步青的故乡。2022年被列入放心消费美丽乡村建设后,平阳局对各类放心消费标识进行优化设计,设立大型放心消费美丽乡村广告牌,张贴标识、悬挂放心消费风铃,督促商家依法经营。同时设置村级消费维权站点,及时处置各类消费争议,确保消费纠纷“不出村”。

期间,义工队伍走进放心消费单位,查看餐饮后厨卫生、进货台账、亮照亮证经营等情况,了解各商户对放心消费单位创建的认识和经营理念。随后又来到集餐饮、度假、住宿为一体的放心消费民宿——树派民宿参观体验。

义工队伍充分肯定了放心乡村建设成果,从自身专业视角为商户建言献策,提出在做到安全、放心的同时,要将自身品牌特色、乡村文化和放心消费相融合,擦亮放心消费金名片。

通过此次维权义工消费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放心消费美丽乡村建设的知晓度,提升放心消费单位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打响“放心消费在浙江”品牌,为“满意消费长三角”助力,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