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瑞安“三快”提升放心消费创建 完成率超100%
时间:2021-09-23 17: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瑞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三比一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超额完成放心消费培育建设任务,放心消费单位建设完成率达134.37%。

一是底数“快”摸。根据省局文件要求“五个一批”的方法,加强对现有的放心消费单位服务指导和动态监管。同时,按质量优先,量质并举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分析辖区内放心消费创建增长点,积极拓展放心消费建设新领域,摸清底数,选定创建名单。

二是人员“快”排。将创建名单按块分责任区,明确责任区干部分工和时间进度,由专人负责每天统计各责任区完成情况,通报并督促创建进度。针对专业市场,分管领导多次约谈市场管理方,详细分析相关投诉单件,指出商圈在消费投诉快速处理、入驻商户品质管理、宣传广告监督指导、维权渠道有效提醒等方面的不足和改进方向,指导该市场成立维权服务站,建立消费投诉绿色通道,实现市场放心消费全覆盖。

三是模式“快”选。根据不同区块的经济特色,量身定制创建方案,统筹分配创建任务,不搞“一刀切”。例如,锦湖街道多以“生活服务+餐饮休闲”为主,适合放心商店的创建。工作人员开启扫街模式,挑选符合放心消费创建标准的店铺,现场检查店铺经营状态,面对面指导经营户创建放心消费单位。潘岱街道以加工行业为主,重点创建放心工厂。从选育池名单里挑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工厂进行放心工厂建设。因地制宜地规划“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的种类、数目,加强任务分配的科学性,实际完成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