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安全
省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检查组来温开展整治行动检查指导
时间:2021-09-02 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8月30日-31日,省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联合检查组第七组来温检查指导。市局郑晓斌副局长陪同检查。

集中汇报会上,郑晓斌副局长代表温州市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汇报行动以来的进展情况,鹿城、永嘉两地做分汇报。整治行动以来,温州市加强组织领导,抓部门协作不放松;健全监管体系,抓制度建设不放松;强化目标意识,抓责任落实不放松;突出统筹协作,抓问题整治不放松,推进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7月底,温州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859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0659家次,责令整改309家,查处案件57起,其中司法移送11起,文成非法添加激素醋酸泼尼松的痛风茶案被国家市场监管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下步将发挥好会商例会制度,强化案件查办严惩,优化社会共治格局。

检查组充分肯定温州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并对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更多运用大数据、多场景应用等来推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检查组还抽取鹿城、永嘉两地,随机实地走访1家宾馆、1家电视台、2家药店、2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并召开由基层市场监管所、社区工作人员、老龄办和相关志愿者参加的座谈会,全面检验温州市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食品生产处、鹿城区局、永嘉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