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计量院首次为温州市急救中心提供“集中式”检测服务
时间:2021-09-16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来,市计量院为温州市急救中心(以下简称“市急救中心”)5个直属站点,51辆救护车提供“集中式”计量检测服务,共完成计量器具76台件,其中强检设备57台件,非强检设备19台件,合格率达96%。这是该院首次为市急救中心提供集中服务,相比以前的“分散式”检测,既为该单位降低了周期检测时间成本,又帮助其提高了内部设备管理效率。

本次服务共耗时近3天时间。前期,由市急救中心统一协调5大站点所有救护车的空闲时间,市计量院根据其通知,安排技术服务小组前往统一站点提供校检服务。服务中,为尽量避免对急救工作的影响,技术服务队到达现场后,马上投入工作,优先对站点闲置车辆上的设备进行校检;此外,借助多人员和多设备的优势,其他车辆到达也能够立刻享受到即时服务,大大减少了等待的时间。通过完成计量检测,周期性地验证了急救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而保障了全市紧急医疗救援工作的有序开展。(市计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