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工作动态
平阳以“数字赋能”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2021-09-01 15: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从“阳光厨房”建设,到“浙江外卖在线”落地;从“浙品码”推广到“浙江质量在线”上线;从“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到“浙江企业在线”激活……一场数字化改革风暴席来,平阳县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用“数字赋能”打造群众放心消费环境。

“浙江企业在线”打造企业服务“一体化”。为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体化平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平阳积极推广“浙江企业在线”系统。通过互联网发布“浙江企业在线”的激活流程,引导市场主体主动绑定,并借力“创国卫”做好上门指导服务,目前已完成“浙江企业在线”目前我们关注量是61439家 ,新增了5025家,切实打通数字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浙江外卖在线”实现网络餐饮“云监工”。为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平阳积极推广“浙江外卖在线”系统,通过在美团、饿了么两大订餐平台设阳光专区,接入“阳光厨房”;推动外卖商家承诺使用外卖封签、使用限塑包装等,目前已完成“浙江外卖在线”商户端激活681家,让“闲人免进”的后厨实现公开化、透明化,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浙江质量在线”打通质量监管“全环节”。为推动“浙江质量在线”落地,打造“质量监管一件事”全链条闭环监管,自8月初推出以来,平阳积极走访企业,并联合商会全力开展“浙江质量在线”推广工作,“浙江质量在线”一站式服务平台新增企业注册量为1302家,目标为900,目标完成率超144.7%,以数字化改革助力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