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安全
苍南县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1-08-31 16: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进一步扩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的覆盖面,借力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保健食品科学知识,提高全社会对保健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及识骗防骗辨别能力,引导科学理性消费。6月25日,县局以“走播形式”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参与观众达16万人次。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直播现场”紧紧围绕“新冠疫情与保健食品”保健食品药品为主题,重点突出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宣传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功能、适用人群、标签等基本常识。就如何识别真假保健食品、如何正确选择和食用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以及保健食品的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现场邀请汤臣倍健保健食品公司负责人采用互动形式,并向社会公开诚信经营承诺。让通过保健食品增强免疫力的消费者,要注意理性选购,购买时认准蓝帽子,认准正规商店超市、网站

下一步,苍南局将继续加大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力度,将科普宣传与日常监督检查有机街接“在监管中宣传,在宣传中监管”,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通过社会共治,形成行业自律、部门负责、联合打击、理性消费的保健食品营商环境,促进我县保健食品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