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平阳成功调解一起购房促销活动纠纷
时间:2021-08-03 10: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随着平阳新建楼盘的不断交付,房地产供应量大幅增加。房地产商为了促进房屋销售,推出了形式多样的购房优惠政策。而近日,平阳局接到一起因购房优惠政策而产生的消费纠纷。

投诉人称,他想要购买鳌江镇滨江中心片古鳌头的金雅苑小区。根据网上公布的 “金雅苑(一期)商品房预售方案”的说明,如果“签约当天一次性付清”房屋款,则可“享受房屋总价款5%优惠”。而当他打算在签约当天一次性付清房屋款时,却被销售人员告知无法享受该优惠政策。

接投诉后,执法人员对投诉人和金雅苑销售人员进行调解沟通。金雅苑销售人员表示,并非不给消费者“房屋总价款5%”的优惠,而是因为参与该活动还需要内部进行审核。待审核结束,立即会给投诉人进行办理。同时向消费者进行了书面承诺。消费者对此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在此,平阳局提醒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时务必要多加注意。一、要懂得防伪鉴真。现在市场各类商家退出的优惠促销活动形式多样,种类繁多。消费者要懂得分辨其中的陷阱,不要因为一味追求参与活动而踩雷。二、要学会知法、用法。当遇到不良商家设置的消费陷进、消费歧视时,要懂得通过合理的渠道,运用法律的武器保障自身的合法权利。三、要懂得固定证据。商家的口头承诺要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证据固定,比如录音、录像和微信聊天记录。对于商家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广告,也要及时予以保存,方便后续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