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消费投诉公示 > 市级首页 > 典型案例分析
瑞安成功调解餐饮纠纷获锦旗
时间:2021-07-30 15: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7月23日上午,消费者蔡女士向锦湖所送来“秉公执法维民意,勤政廉明颂公德”的锦旗,同时还向调解员黄培忠同志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7月14日晚上,蔡女士与朋友共8人在锦湖街道某酒店就餐,就餐后有6人在当天夜里出现不适,均出现吐、泻的现象,其中2人还伴有高烧,去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身体康复后蔡女士要求酒店赔偿医药费、误工费以及精神损失费2700元,酒店负责人则表示其提供的餐饮符合相关卫生标准,蔡女士一行人可能有其它的共同聚餐史,只愿意出于人道主义给付医药费700元。蔡女士认为不合理,遂于7月16日向12345求助维权。

瑞安局锦湖所接到投诉后非常重视,对投诉涉及的事件进行调查核实,随后通知双方相关人员到调解室进行现场调解。调解员黄培忠对涉事酒店负责人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支付医疗费、治疗期间的护理费、因误工减少的收入等费用…”的条款,又从经营角度劝解,让负责人明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的切实意义。在与蔡女士的沟通中,说明消费者在餐饮消费环节方面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应及时投诉,对问题食品进行留样取证。现在因为时间已经过去了,关键证据也已无法进行取证,这对维权造成了困难。

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黄培忠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了多次耐心调解。最终,涉事酒店负责人同意一次性付给消费者蔡女士医药费等相关费用共计1700元,蔡女士表示满意,一起棘手的消费纠纷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