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全力部署“烟花”台风电梯安保应急工作
时间:2021-07-22 15: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第6号台风“烟花”加快逼近,强度正在逐渐加强。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积极响应省、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紧急防御要求,迅速部署,狠抓重点,提前筑牢电梯应急安全屏障,全力保障我市电梯安全使用。

一是全面落实相关人员到岗到位。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电梯安保措施。96333已通知我市80余家维保单位、30个应急救援站等人员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96333接警话务人员也整装待发做好了准备,为乘梯人员提供及时、精准、高效、专业的救援服务。

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闭环。在台风来临前,各维保单位派出专家技术骨干奔赴各地对电梯数量较多的住宅区、联建房进行巡视检查,安排专人提前检查电梯机房线路,以及门锁等各部件;检查电梯地坑、井道等排水情况;对地势低洼的电梯底坑,提前做好防洪堵漏工作,停止使用室外电梯。特别对我市14个县市区的公共聚集场所的6503台在用客梯部署安保措施,派遣专业人员驻点在车站、景区等重点项目现场做好应急保障。目前已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问题10余个。

三是做好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工作。提前做好应急设备、设施、车辆、预案等准备工作,保持应急电话24小时畅通;安排人员全天候应急值守。一旦发生困人、事故情况,马上出动应急救援处置;待人员解救成功后,第一时间投入抢修电梯故障,尽最大努力减少相关损失。

四是确保应急救援过程规范处置。再次向救援人员明确在实施救援过程中的操作规范。一旦发现电梯进水,应第一时间关闭电梯电源、厅门,张贴停梯公告,设置防护栏,防止人员乘坐。台风过后,进水电梯应要求维保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安全后方能继续使用。市民遇到电梯困人情况,可第一时间拨打96333报警求助。(市特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