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食药检院“玩着微信走进科普”有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
时间:2021-07-22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为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市食药院和市科协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联合推出“玩着微信走进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截至目前,该活动累积参与人数达2.1万余人次,答题数超过5.4万余题,中奖人数超过4000余人次。

一是创新科普活动形式。依托“温州市场监管”、“温州科协”公众微信号平台,推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微信粉丝只要关注以上两个公众微信号,答对三道题,既可参加红包抽奖。活动时间为7月1日-7月20日,既能长知识又能拿红包,吸引了市民踊跃参与,有效传播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

二是精心设计竞答内容。竞答内容以食品、药品、保健品安全为主题,精选50道选择题和50道判断题,内容涵盖食品药品安全基本常识、法律法规、药品不良反应、监管职责等方面,力求来源生活、贴近群众,传播的知识可运用、可操作,进一步提高公众食药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多元化多渠道宣传。充分利用市级相关网络宣传渠道,在温州晚报、市场监管、市科协等公众号上发布推文,做好充足的预热和告知工作。推文中,结合图片、视频、文字等多种元素,说明活动的目的意义、答题规则等,以奖促学、寓教于赛,呼吁全市各群体、各年龄段人士积极关注食品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