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四聚焦”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
时间:2021-07-22 15: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着力解决产品质量突出问题,助力培育我市产业和区域质量竞争新优势,市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

一是聚焦县域块状产业。结合全市县域块状产业产品质量风险排查整治活动,聚焦辖区内块状产业产品质量问题,组织技术检测机构、行业协会持续深入开展县域块状产业产品质量治理提升工作,帮助产业查找质量共性问题,补齐质量短板,提升质量水平。

二是聚焦重点产品监管。着重聚焦塑料污染治理、疫情防护、学生、妇女、儿童以及老年人等群体相关产品开展监督抽查,依法查处质量违法行为,组织技术专家深入企业查找质量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并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聚焦风险隐患监控。针对舆情热点反映的质量问题,强化产品质量风险隐患监测研判,开展重点风险产品市场反溯工作,加大流通领域问题发现力度,追查生产企业质量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