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三深化”落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
时间:2021-06-18 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在我市近日出现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问题后,市局迅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进一步部署做好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落实重点场所、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深化农贸市场防控。严防死守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防线,督促市场举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四个一律”“三个到位”(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规定;深入运用“人防+技防”手段,进一步提高防控技术能力。开展全市农贸市场防控措施落实督查指导,通过随机抽查、个别暗访、现场反馈、发函通报等形式,对部分市场存在值守不严、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整改。

二是深化药店疫情防控。要求各地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制定相应防控措施,针对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监测品种分别采取禁售、登记销售或哨点监测方式,对体温异常的督促引导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责令企业规范线上药品销售行为,构建药品线上线下疫情防控闭环。

三是深化冷链食品物防。严格落实“浙冷链”智控、集中仓监管、省际检查站管控三道防线,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进一步做好冷链行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全防护工作,目前集中监管仓、省级检查站从业人员疫苗接种达100%,进口冷链食品行业人员疫苗接种达94%以上。(联防联控组、药品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