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8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营造良好社会共治氛围,6月10日上午,市局食品抽检处联合食品流通处、市消保委、市场监管在线、温州商报、温州市质检院,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你点我检进校园”专项抽检活动。

“你点我检进校园”系列活动是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内容。前期,市局在微信公众号开展投票,征集校园食品中热度较高的品种,并随机邀请报名的市民代表现场参与本次活动。市民代表在校内的便利店随机挑选了酸奶、饮料、冰条、肉制品等食品共计6批次,现场封样并送往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已累计抽检食品500批次,其中市本级在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永嘉、经开区、瓯江口等地的大、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的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已开展食品抽检90批次。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校园及其周边共抽检食品1500余批次,合格率98.1%,总体情况良好。

市民代表和学生还在校内食堂和便利店随机挑选了鸡蛋、包菜、草鱼、小黄瓜、小番茄、桃子等食品,对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和禁限用物质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验结果均符合要求。市民表示,通过“你点我检进校园”,将食品抽检与食品安全宣传相结合,多方位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觉得非常有意义。下步,市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食堂以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抽检力度,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食品抽检处、食品流通处、消保委秘书处、质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