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局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业务线暨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11 14: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6月9日,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工作会议在苍南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总局、省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餐饮监管工作,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重点任务。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餐饮科科科长、业务骨干及市局餐饮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就2021年餐饮线重点工作作了介绍和梳理,围绕民生实事项目、网络订餐阳光行动、阳光街区创建、校园守护行动、农村家宴转型提升作了详细的任务解读及指标分解;同时,市局就民生实事项目学校食堂及农村家宴“阳光厨房”两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县市区就民生实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市局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在民生实事项目上的工作和努力,并提出了下阶段任务目标、任务内容及进度要求主要做好八个“加快”:一是加快推进两项民生实事项目,6月底前基本完成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及农村家宴“阳光厨房”年度任务,确保两项民生实事项目保质保量;二是加快推进校园智治平台应用,已经完成创建的学校食堂要将规范使用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应用场景,将每周自查、管理台账、人员培训、学校陪餐统一接入平台;三是加快开展农村家宴“三化”建设,各地要再思考再动员,引导农村家宴向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转型升级;四是加快推进校园守护行动,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学校食堂消C工作;五是加快开展网络订餐阳光行动,结合红黑榜、你我同查等工作;六是加快开展阳光街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对照省局标准,制订实施方案,优化工作举措;七是加快做好餐饮企业浙食链激活工作;八是加快引导帮扶中央厨房及集体配送单位通过HACCP或ISO22000认证。(餐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