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组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库队伍
时间:2021-04-06 07:4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实施“法治立局”战略,着力构建高素质市场监管执法人才队伍体系,3月31日,我市召开市场监管系统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库成员授牌仪式,经遴选认定共有10名执法干部入选。

此次入选人才库的成员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内具有较高执法稽查理论研究水平或具有丰富的执法实践经验、在案件查处中具有一定知名度和权威性的执法骨干,人才库成员由市市场监管局负责遴选、培养培训、综合评价和推荐使用。市局印发《温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库管理办法》,对入库人才选拔标准、申报程序、管理培训、考核与激励,以及经费保障等相关事宜作出了明确规定。人才库成员将参与行政执法重要课题研究、重大疑难案件的会商研讨和调查处理、全市市场监管方面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相关行政执法案件的督查督办等一系列工作,充分发挥执法骨干在疑难复杂的重特大案件查处和全市性执法行动中的引领性作用,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

2021年,市局深入实施政治建局、法治立局、科技强局、改革兴局四大战略,全面深化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新时代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的政治性和战斗力,奋力推动执法能力新跨越,谱写综合行政执法新篇章。截至2021年3月,全市累计查处各类案件2243起,其中大要案350起。下步,市局将以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库为抓手,全面加强市场秩序突出问题的执法整治,通过实战实训、强化执法练兵,逐步构建起现代化、高素质市场监管执法人才队伍体系。(综合执法队)